2007年10月11日星期四

取多予少瘀必留

野医别类讲:取多予少瘀必留
作者: 野医
发表时间: 2007-9-10 01:11
野医文集:http://yeyi2007.blogspot.com

本帖题目是刘文澄先生在我[诸癌之本&治癌大法]一文后的跟帖中的一句。他的原文是:取多予少瘀必留,留久病成瘤;放下自我多施舍,放生宽心瘤不有。当时看了此帖,没太在意。觉得这和佛教"三世因果歌"差不多,在重直接证据的现代人心目中,没有直接证据,是以迷信论处的。但近日的一件事却使我又联想到刘文澄先生的这段话。


我的邻居家住有七、八个"陪读"的,所谓陪读即子女上学,而就近租房给子女做饭洗衣的家长们。最近一"陪读"竟擅离职守几天未到,至使陪读们的牌桌经常缺人。原来她在家消一个长在背上的粉瘤。她是我一多年同事朋友的老婆。而我的同事朋友的额头、脖后也长有粉瘤,多年练气功消瘤,总除不了根。我仔细一回顾这两口子的为人处事,可真应了刘文澄先生的话。多年的同事加朋友,深知其人。那钱只要一到他手里就串到了肋骨上。我们的家境收入基本一样,但如果朋友们一起在外嘬一顿,或一同打的坐车什么的,他是从不主动掏一次腰包的。别人掏了,他还很得意的骂人家傻。一次打赌输了五元钱,赖着不掏钱,被我们按着硬抠了出来。他的瘤子的根原来在这里!

又对照了几个我认识的长瘤子的人,基本都有取多予少的习惯。又想到弟弟一家。弟媳2000年患食管癌死了,年仅四十五岁。本来兄弟姐妹的家境都差不多,但每逢侄子、外甥们婚娶一类的事,弟媳便泪水涟涟的哭穷,多次由我们给他垫上礼金。病后,兄弟姐妹们勒紧裤带出钱给她治病,而她死后竟有两、三万元的存款。那些年工资低得连温饱、人情都应付不了,真不知道她是怎么省出来的!苦了一辈子,正好给我那个不长进的弟弟留下了续娶的钱。


我在[关于"双活"]中的那个患胃癌的同学,至今十个月了。前些日子说他自我感觉好了,要求停药或隔日服药。我答应隔日试试。问他每天是怎样安排的?他说上午骑自行车四处逛逛、下午钓鱼消遣。我说:按说你应当买活鱼放生,这样对你有好处。你竟还钓鱼?!他觉得是笑话。人家是GCD,又是公安干部,我不好多讲。由他去了。昨天,他找来说是胃不舒服了,像有闷闷的一块,有点痛,有时恶心。我只好嘱咐他恢复服药,别再钓鱼。预后怎样?我心里也没了底。真的像刘文澄先生说的那样吗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