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10日星期三

关于脱疽复发性的一次残酷检验

野医别类讲:关于脱疽复发性的一次残酷检验
作者: 野医
时间: 2007/7/23 22:59
野医文集:http://yeyi2007.blogspot.com

我于二零零二年自我治愈我的脱疽后(见'我是这样上了中医的船'一文),有人说:现在好了不算,此病爱犯。书上说:血栓闭塞性脉管炎是一种原因不明,以侵犯四肢血管为主的全身性非化脓性的动、静脉炎性疾病。并以慢性、复发性、节段性缓解和恶化交迭出现为特征。确实,我也见过患此病的人愈了犯,犯了愈,腿越锯越短,最后死于此病的。但我认为:只要是从根本上解决了问题,此病也不是必然要复发的。其实,什么病都是这样。

二零零四年,我推自已的八字,日柱甲寅,大运辛巳,流年甲申。命、运、岁组成'寅巳申'三刑的组合。据命书讲,此三刑为无恩之刑,会有牢狱之灾或伤灾。于是特别小心,决心一年内不出门户,守土避灾。并把注意的重点放在正月(寅)、四月(巳)、七月(申)。正月过了,四月过了,进入七月。七月七日上午,接到一朋友的电话,说是他在门外。我说:进来不就得了吗?他说:车进不了你的胡同,你出来指挥一下。原来此友买了一辆大'本田',到我这里显摆来了,我只得出去。一看,大街和胡同成直角,朋友驾技太差,不把车打圆就往里拐,车下卡了路角的一块大石头,进退不得。我搬开石头,他一倒车,车头又摆到了路边的一根电杆上,电杆楔进车的保险杠后面,不敢动了。原来他还喝过酒。我站在车门旁劝他下来让别人开,他急了,问我车后有人没有。我刚说了:没有。"呜"的一声,只觉得我患脱疽刚愈合一年多些的左脚,像刀割似的一下子,便从感觉上找不到了,我的'森达'皮鞋被揉得不成样子。原来是大本田的前轮从我脚上压了过去!我大惊!心想:这条腿终于完了!朋友只顾心疼他的车去了(保险杠扯坏了),我不管他了,一瘸一拐走回家中,脱鞋一看:五趾干瘪、毫无血色、脚面几根筋都看不见了、皮也拧掉了几小块。我赶紧用‘云南白药喷雾剂喷到脚上,轻轻抚摸血管,直到它们鼓了起来。第二天,赶快托人(家中就我一人)按治脉管炎时用的方子抓了二十剂药,连续服。庆幸的是:没肿、没瘀、拧破的皮也很快长好。脱疽未因此复发。

由于提前预知有祸事,此事一出,一直悬着的心放下了,后几个月也不用守土了。是福不是祸,是祸躲不过。没有责怪朋友,只是他原本说赔我一双鞋的,没兑现,我耿耿于怀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