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10日星期三

也有信中医的西医

野医别类讲:也有信中医的西医
作者: 野医
时间: 2007/6/24 22:14
野医文集:http://yeyi2007.blogspot.com

我家附近有所重点高中,故周围邻居家有空闲屋子的,都住满了陪读的房客。我哥家也住有房客:两口子放弃舒适的家,挤在这里陪儿子读高中,儿子的妈妈是县医院的医生。今年临近春节时,医生却找我来看病了。她说:暑天时,她外出坐车旅游,大概是感冒了,也吃药输液了,但一直没好利索。至今常头顶痛,目眩鼻塞,恶寒发热,身体不舒服。

我说:你不就是医生吗?她说她只是搞CT的。

我说:找你的同事呀。她含笑摇头说是想服中药。

我说:你们医院不是有中医科吗?她含笑摇头不语。

我只得给她开了"川芎茶调散"汤剂。

她又问药从哪里抓?我说:你们医院不就有中药房吗?她又含笑摇头不语。我就说那你就到私家药铺去抓吧。我明白她几次含笑摇头不语的意思,不知大家明白了没有?

处方:川芎、荆芥各12克 薄荷、白芷、羌活、甘草各7克 防风5克 细辛3克 水煎服、日一剂 三剂

后来见面问她好了没有,她说她自作主张服了五剂,头顶再不痛了。

我明白她几次含笑摇头不语的意思:如今卖肉的不吃自已卖的肉;卖菜的不吃自已种的菜;她太知内情了,所以不敢用自已医院的医,不敢服自已医院的药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