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10日星期三

为中医---赌了一把

野医别类讲:为中医----赌了一把
作者: 野医
时间: 2007/6/19 21:29
野医文集:http://yeyi2007.blogspot.com

我有一个中学时的同学,现在是西安某大学计算机系主任、教授,一脑子科学。年初因其侄子结婚回来,倒也不忘来看看我这个不成器的同学。一顿大米饭就咸菜后,同学说:二十多年前你就搞数字电路技术,怎么如今又听说你搞起什么中医来了?你就不看看电视、报纸,中医不科学,我看国家就要废除中医了。你怎么不从正道上进取,尽搞邪门?我说:我也不认为中医是科学。但是,不科学的东西就不能存在了吗?同学说:人命关天,不科学的中医当然不应存在。我说:我看人就长得很不科学。如果把腿长成轮子、把手长成钳子、把耳朵长成天线、或把眉毛长在食指上,刷牙连牙刷都不要了……那该是多科学呀?人难道也不应存在了吗?…… 争论无果,同学告辞。

两天后,同学打来电话,说是他嫂子在儿子婚事前可能是感冒输了几天液,硬撑着办完儿子婚事。现在浑身不舒服,唇烂、牙痛,张不开嘴,吃不成饭。又要去输液了。他想输了七、八天液都没弄好,就不要输液了。同学说:你如果能给她看好,我就信中医,你就继续搞你的中医。我说:三付药解决不了她的问题,我就不学中医了!病人不用来,你来取一下药方。

我开的方是'玉女煎'化裁:生地30克 生石膏20克 麦冬8克 知母6克 怀牛膝6克 蒲公英20克

我害怕同学见药太便宜了,而生起不信任之心,又加了 西洋参10克,抬高药价以增其信心。

三天后,同学打来电话,说是你继续学你的中医吧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