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10日星期三

残局我来收拾

野医别类讲:残局我来收拾
作者: 野医
时间: 2007/5/11 00:18
野医文集:http://yeyi2007.blogspot.com


有了手写板不怕费字了,讲细些。也是二00三年春的一件事。

有一忘年交老友,七十岁了,当过公安局长(副的),有一张英俊的脸盘,很威严。两年多未见。一天他忽然来作客。我一怔,那张英俊威严的脸哪里去了呢?嘴歪眼斜的很不顺眼。落座上茶,老友这里喝,那里漏的,开口说话,呜哩哇啦,很难听清。我忍俊不禁,捂嘴笑了起来。好歹听清老友说:"可笑啥呢?"我忍住笑,说:"就这个样子,也不戴个口罩就敢从街上走过来,你就不怕人笑你?"老友说:"两年啦,惯了。"我说:"你就不嫌难看?怎么不到医院看看呢?"老友说: "谁说没看……"为叙述方便,我把老友的"胡言乱语"整理一下,不然你们更听不清。

2000年冬天的一个早晨,老友晨练后,回到家里对镜子一照,自已也不认识镜子里的人是谁了,回头一看,家里没有别人呀?回头再照,就是自已呀,怎么嘴也歪了,眼也斜了。于是赶怏往医院跑,医生说是中风了,CT什么的是免不了的。然后打针输液吃药折腾了一年,依然照旧,医生说就这样了,回去吧;老友不甘心,又找了一个隐居不出的民间老中医扎针,老中医几十年治好了无数个口歪眼斜的,这次扎了三个月,无果,硬是栽倒在老友的歪脸上;老友还是不甘心,听说一位当地名医赴美七年,一根银针扎遍世界十几个国家,现在回来了。赶快去找,一扎又是半年,还外加贴法,据说是贴左正右,贴右正左。一概无效,又把人家名医给栽了;老友甘心了,可偏我的那位把妻子当小白鼠的医友说还能治,于是给老友配了什么蜈蚣、蝎子……五毒散用酒服,三个月过去,照旧!一张歪脸连毁三个名医一座医院的名声,实在可恶之极!

我说:"你怎么就不找我呢?"老友说:"笑话,你啥时侯会看病了?"我戏曰:"昨晚梦了个梦,今天就会看病了。"老友同意我看,和我约好明天取方。

其实,我哪里治过这病呢?但我相信能治脱疽就能治它。人家前面的把什么法子都用了,但给我留下了中药汤剂这条路。可我就偏只会用草药,虫类、动物类我从来不用,我信佛。在这里我要感激[中药汤剂临床新用途]一书的编辑们,因为我在书中查到一方,"正容汤"!多么好听的方名啊!就是它了。于是原方照录,只加了白芷3克、石菖蒲10克又随时起了一卦,竟是一好卦,预示18剂便好。第二天,老友取方,我嘱其一次性抓十八副药,一气服完,不许中途放弃。

七天后,老友打来电话,说是眼皮可以抬起来了,嘴也不那么歪了。我说,继续服药不许停顿!第十天,老友又打来电话,说是全正了,不想喝药了。我说,不行!十八副药必须喝完! 其实,我只是想维护卦示的严肃性,为了証明预测的准而让老友多喝了八副药。老友高兴至极,竟给我这个晚辈提来两条好烟,登门感谢。我稍作推辞便留下了。两条烟的价钱比他吃的药钱多了去啦!

没有评论: